close

2018.08.07

距離上次發文,也差不多是1年的時間了呢

這一年來,在自己身上也發生了很多事情,你覺得呢?還可以嗎?

 

2018.08.06(五)

昨天晚上聽了一場熱淚盈眶的演講

李恕權--想像5年後的你

當初光是看到這個標題,也要二話不說地報名,我知道報名這場演講,只有好沒有壞

果然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。

 

「五年後你想住在哪裡?」「一早起床你最想做什麼?」
David一進來就先問了我們這2句話
 
 這真的是一場特別的演講,有點像是歌迷聚會,又有點像是小型演唱會,但其實是讓我們更靠近、更理解一個走過大風大浪,現在充滿能量的李恕權
從高中剛畢業開始說起,每個故事聽起來有趣、輕鬆,背後卻是困難重重
『你必須拚盡全力,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。』
有準備投影片,但從頭到尾都沒有使用,他用的是故事、經歷以及音樂。
在這場演講,這2-3個小時的時間裡,我學到了8件事情 

 

1. 如果你確定這件事是好的、有益的,不管怎麼樣,就去做

David說他有10個理由可以拒絕憲哥,而憲哥也拿了10個理由說服他,就促成了這次的演講

2. 踏出舒適的車庫,踏出妳的第一步,路會為你而開

很多事情,好像就是差在那一念之間,躲在你的舒適圈內,還是勇敢地去追求?

3. Wait, and be still (動也不動的等待), 確立一個方向之後,Run, keep on running (跑,要不停地跑)

大家常說,機會來臨一定要趕緊抓住,不要讓他跑了,但昨天David居然是說,叫我們動也不動的等待!

仔細想想,有時候你身邊,會出現很多"好像"是機會的事情,但當你著急,急著去抓住,或許會讓那個真正的機會消失

不如,就等待吧,先把自己做好做滿,當時機成熟,機會會掉在妳的腳邊,風也吹不走,那就是你的了

4. 世界上有太多的雜訊,動也不動,只要是你能自己主導的事情,別人講再多都只要相信自己、做好自己就夠了 ( 做自己可控制的事,例如進修與學習)

是啊,身邊總是會有各個不同的聲音在影響著你,有些人為了你好,有些人只是講風涼話,有些人只是隨意說說,有些人也有可能欺瞞欺騙

你呢?你自己的聲音在哪裡?永遠都不要忽視自己真正的聲音,誠實的面對自己,只有自己可以改變、影響你自己

5. 所有產品都有一個SOP

a. 先做出一個prototype

b. 比賽、競賽

c. 巡迴演出、曝光

d. 引發社會事件

6. 我的成功我定義

成功,不是社會上定義的,更不是身邊的人定義的,是妳自己定義,你會有屬於你自己的輝煌,只是你要知道自己的心在哪裡

7. 別人不做的,更要去做,不要怕弄髒自己的手

因為妳走得越遠,看得越多

8. 看清楚,你手上握有什麼,你有什麼?

知道自己手上有什麼資源可利用,找出一個自己特有的天賦、能力,利用它,去做對你來說加分的事。

 

最後,以2首膾炙人口的歌最為ending

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、迴

當David輕輕唱起,全場跟著節奏拍手、合唱,除了感動,還是感動。

我想我也有與自己的五年之約了,好像看到了代表opportunity的白色羽毛

現在的我 Wair, and be still.

五年後,我會撿起它的,不費任何力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h-Ch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